穩賺不賠的投資

穩賺不賠的投資

大新人壽

2015年5月8日

近日「北水南下」激發港股勢如破竹,極速造就財富效應,全城憧憬港股進入「大時代」。對於投資,有些人會選擇把辛苦賺來的金錢買樓,亦有人喜歡投資於基金或股票。金錢上的投資或者可以帶來額外的財富,但擁有再多的財富,若沒有健康的身體享受,一切也是虛空。

最近,陳先生於股票市場稍有「斬獲」,於是偕一班朋友「食餐好」,期間一名朋友突然感到右腰側疼痛不已,立即到附近私家醫院求診。經超聲波掃描檢查後,發現肝臟有直徑達10厘米腫瘤,需要以手術切除,惟醫療費用合共需要60萬元。由於朋友現有的醫療保險及積蓄不足以應付該費用,遂轉往公立醫院跟進。經過個多星期輪候及檢查,醫生回覆不宜做手術,因為癌細胞已擴散。朋友的情況令陳先生既無奈又擔憂。

審視自己的保障是否足夠

事件亦提醒陳先生重新審視自己的保障是否足夠。陳先生於剛畢業時雖已有投保危疾保險,但當時收入不多,投保額只有25萬元。經歷朋友患癌的事件,令陳先生警覺自己未有足夠保障,故希望進一步了解如何以有限預算加強癌症保障,即使不幸患上癌症,亦可以享有更多治療選擇方案,及時就醫。

理財顧問指出,在過去10年,癌症一直困擾港人。幸好隨著醫療科技不斷提升,疾病獲治癒的機會愈來愈高,不過醫療成本日漸高企,即使已擁有危疾保單的客戶,所獲得的賠償在支付醫療費用後往往變得捉襟見肘。而且,癌症治療時間長以及治療費用高昂,並非人人能夠負擔。有見及此,最近有保險公司推出專為癌症而設的癌症醫療附加權益,讓客戶以低廉的價錢,加大自己的癌症保障。

以30歲的陳先生為例,首年保費只需918元,便可享每次受保癌症限額最高150萬元,及終身癌症限額最高450萬元,而該附加權益保證每年續保至受保人100歲。計劃保障所有級別的癌症(包括原位癌、早期惡性腫瘤和癌)及癌症的併發症。由診斷癌症測試開始,到住院治療、癌症治療、重建手術的費用,以至是治療後監察癌症的相關費用,陳先生都可以實報實銷方式獲得賠償,直到該150萬用完為止。

現時癌症治療主要分手術、電療、化療和標靶治療。如客戶需入院做手術切除腫瘤,整個住院的費用,包括病房、巡房收費、手術、麻醉師、手術室、私家看護、雜項開支均可索償。如客戶需進行副作用較少但費用較高的標靶治療,有關的費用當然亦可索償。此外,索償條件不一定要住院,即使出院後要做化療或電療,以至服用長期藥物,所有相關的費用也可以索償。計劃更包括幹細胞移植保障,及癌症期生育力保存保障,給客戶最全面的照顧。

保障涵蓋跟進療養開支

癌症的康復之路往往十分漫長,有些患者為增加抗癌的勝算及盡早復元,都傾向服用中藥以固本培元,或徵詢營養師意見調整飲食習慣。這計劃提供最高10萬元額外護理保障,包括跟進門診診治、中醫、物理治療、家中看護、心理輔導等復康支援。此額外護理保障亦不設每次診治費用的最高限額,給予客戶最大自由度分配各項的額外護理保障,以配合個人需要。

要數世上穩賺不賠的投資,相信莫過於投資於自己的健康。無論一個人是想要賺錢、買樓抑或旅行,先決條件就是擁有健康體魄。能維持身體健康不只靠保險,而是保持良好飲食和運動習慣。不過,即使我們如何注重健康,都難免會有生病的一日,而我們能操之在己的,就是決定本身的保障。足夠的保障將可於接受治療時,減低醫療開支的衝擊,安心就醫。

editor